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纽约市长白思豪亲赴华埠 宣布向老鼠开战

2017年07月14日17:5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侨报》报道,华埠是全纽约鼠患最严重的地区之一,纽约市长白思豪12日特地到华埠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灭鼠新举措。

纽约市长白思豪宣布拨款3200万美元在全市鼠患最严重的3个地区展开灭鼠计划,包括曼哈顿华埠/东村/下东城、布朗士Grand Concourse和布碌仑Bushwick/Bedford-Stuyvesant。纽约市长指出,根除鼠患最有效的方法是杜绝老鼠接触到食物,这种办法比投毒灭鼠更有效。

新计划将于2017年年底在3个目标区开始实施,预计能减少70%的老鼠。由于无法统计纽约市有多少老鼠,清洁局将根据投诉鼠患的数量,来计算灭鼠的成效。灭鼠新举措将包括几个部分:在目标区域放置完全密封的“大肚”垃圾桶,把政府楼地下室的泥土地板铺上水泥,卫生局增加收拾垃圾的次数,对违规楼宇增加罚款。

灭鼠举措还包括设立新法,要求目标区域内超过10个单元的公寓楼,必须在早晨4点以后才能把垃圾袋放到外面人行道。目前的法律允许楼宇在前一天晚上把垃圾堆到人行道,老鼠钻进去觅食,助长了鼠患滋生。今后的新法将把垃圾袋放置在外面的时间缩短12个小时,卫生局通常在早上6点收垃圾,楼宇不得早于4点拿出垃圾,即垃圾放在外面的时间不得超过2小时。违规者将受重罚。目前商家非法扔垃圾第一次罚款1500美元,今后提高到5000美元,第二次违规的罚款将增加到2万美元。民众举报非法扔垃圾有奖赏。(老任)

(责编:覃博雅、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