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媒:特朗普为其长子与俄罗斯律师会面辩护

2017年07月14日13:4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14日报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3日称,其长子在竞选期间为获得有关希拉里的信息而与俄律师会面是政坛常事,多数人都会抓住这样的机会。

特朗普13日加大力度为长子辩护。他表示,在美国总统选战期间,小特朗普为获得有关希拉里·克林顿的信息与俄罗斯律师会面并无任何过错。他声称“多数人都会进行这样的会面”。

在与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联合举行的记者会上,特朗普表示:“我儿子是个很棒的年轻人,他会晤了一位俄罗斯律师——不是俄罗斯政府的律师,而是俄罗斯律师。多数人都会进行这样的会面。这种行为被称作竞选对手研究……这在政治活动中是非常标准的行为。”

他是在当选总统后首次访问巴黎期间发表这一言论的。1周前,他曾在汉堡参加20国集团峰会。在G20峰会上,批评者指控称,他在这一全球舞台上十分孤立。他与马克龙之间似乎发展起一种似乎在较劲的关系。两人在5月北约峰会上首次见面时,上演了一场十分用力的握手礼。

两人都试图修补双方之间的分歧。特朗普曾称,由于巴黎的伊斯兰主义暴力活动,该市已不再值得访问。如今他似乎收回这一批评言论。他说:“我感觉您将拥有非常和平而美丽的巴黎,于是我回来了。”

特朗普是以参加今日的法国国庆日庆典,以及纪念美国加入第一次世界大战100周年的名义对法国进行此次访问的。

在特朗普旁边发表讲话的马克龙强调,在反恐问题上,“从第一天起我们就坦诚相待”,并将加强合作。马克龙说,在气候变化问题上,两位领导人“知道我们的分歧是什么”,但强调“重要的是我们能够继续讨论这个问题”。

马克龙坚称,他们的分歧“绝对不会”影响双方在其他问题上的努力。

特朗普的助手曾希望,特朗普为期两天的巴黎之旅将缓解国内对“通俄门”的关注。但在华盛顿,压力依然在上升。

此前对特朗普很忠诚的参议院司法委员主席、共和党参议员查克·格莱斯利致信小特朗普,要求他向该委员会作证,说明他在据称的通俄事件中扮演的角色。

马克龙表态称,安排在埃菲尔铁塔举行的晚宴将是“朋友之间的”一餐。“我们希望展现法国最美好的形象”,爱丽舍宫的一位助手表示。

(责编:陈月柳 (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