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输血丑闻:数千人死亡 时过四十年才启动调查

2017年07月14日10:4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7月14日电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日前证实,针对一场发生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造成至少2400人死亡的输血丑闻的调查将启动。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当时数千名英国国民保健体系NHS的患者被输用了来自国外的感染了丙型肝炎和艾滋病毒的血液制品。

这被称为NHS史上最严重的灾难,很多受到影响的患者和家人并不知情甚至可能受到刻意隐瞒。特蕾莎·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们应该知情,今天宣布将启动的调查将给他们答案,让他们知道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以及这是如何发生的。这是一场可怕的悲剧,且不应该重演。”

最近公布的一份报告发现,有大约7500名英国病人被进口血液制品感染。许多患者是由于患有血友病而不得不定期接受凝血因子治疗,而这种血液制品是由捐献或出卖的血液制成。英国进口的这些血液制品,其中一些被证明受到感染,而用于制造凝血因子的血浆大部分来自美国囚犯出卖的血液。

杰森·伊万斯四岁时,他的父亲乔纳森,一个血友病患者,接受了有问题的血液制品治疗后,感染艾滋病并死亡。杰森最近才发现,他的父亲早在1984年就向医生提出了对输用的血液制品安全的担忧,但是医生却告诉他父亲“没有什么好担心的,这只是危言耸听,没必要理会”,而他的父亲则相信了医生的话……

英国政府由于拖沓的调查过程而受到了广泛的批评。目前一个基金已经被设立用来帮助感染血液制品受害者中的幸存者,一些受感染者已经获得了资助。

英国血友病协会负责人表示,政府几十年来一直否认相关疏失,且拒绝向受害者提供赔偿,这项调查将有助于提供揭露这些不法行为的证据。

据英国广播公司调查发现,任何在1991年之前接受过输血的人都有被传染丙型肝炎的可能,因为在那之前对血源没有此项筛查。(璗译)

(责编:徐祥丽、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