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媒:美众议院最快或于14日通过对俄制裁法案

2017年07月14日10:2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英国路透社7月13日援引一位美国参议员的话说,美国众议院最快或于当地时间14日通过对俄制裁法案,议员们对此法案的争论已告一段落。

“我觉得最快是明天(美国当地时间14日),众议院就会通过(该法案)”,美共和党参议员寇尔克(Bob Corker)说。寇尔克是共和党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也是该法案的起草者。

寇尔克说不希望众议院会作出影响该法案总体性质的修改,但同时也可以打消石油能源企业的顾虑。这些企业认为一些制裁俄罗斯企业的条款会影响他们的海外合作项目。

报道称,6月15日,参议院以98比2的票数通过了这一对俄制裁法案,希望以此警示想要与莫斯科走近的特朗普应该对俄保持强硬。

但是这一法案被提交众议院后一直没有获得通过。这不仅让民主党人受挫,也让那些认为特朗普一心与俄罗斯改善关系的共和党人焦虑,他们担心特朗普不会对俄方在国际上的一些行为作出反应。

报道还称,本周特朗普一直在为其长子小特朗普辩护。后者被媒体曝光在2016年美国大选期间曾在特朗普大厦密会俄罗斯律师,欲获取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的不利信息。

目前,美国国会由共和党人把控,他们反对通过这一法案的理由是,美国宪法规定影响政府财政收入的法案必须由众议院提出。

而民主党人则指责称,共和党人之所以拖延此法案不通过是因为特朗普政府不愿看到其中的一个条款。该条款规定,总统任何要减轻对俄制裁的决定都要通过国会的批准程序才行。(记者 王一)

(责编:陈彦彦(实习)、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