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31名院士签约院士港 为创新发展再注智能活力【2】

2017年07月14日09:2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31名院士签约院士港 为创新发展再注智能活力【2】

人民网青岛7月14日电(张睿)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届海外高层次人才座谈会暨海外院士青岛行”活动于7月10日至14日在北京、青岛两地开展,吸引了来自22个国家的108名顶尖专家学者交流互鉴。其中,31名院士与青岛国际院士港意向签约,另有4家海外科研院所与院士港达成合作协议。

7月13日,以“‘一带一路’:科技创新与国际合作”为主题的青岛阶段活动在青岛市李沧区开幕。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曹卫洲,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张江汀,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恩哥,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青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远方,青岛市政协主席杨军出席开幕式。

曹卫洲在致辞中表示,将“一带一路”建成创新之路,既是中国科学界的责任和使命,也是参与国家和地区科技界有识之士的共识和期望。他希望各位院士通过此次活动交流互鉴,“做‘一带一路’的创新之路建设的支持者、参与者,做中国与驻在国友谊的培育者、建设者,科技合作的推动者、实践者,共同谱写人类科技文明交流合作的历史新篇章。”

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介绍,青岛国际院士港作为青岛市与高端人才合作的重要载体,已与36位院士签订合作协议,今后将集聚100名国内外知名院士,在建设院士产业化项目聚集园区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借此平台,青岛将被打造成为“创新环境良好、创新资源丰厚的创新型国际城市”。

通过这次海外院士青岛行活动,青岛国际院士港再集中签约31名院士,并与4家海外科研院所达成了合作协议,通过汇聚国内外尖端人才,增加协同创新,为“一带一路”创新之路的建设贡献新的力量。

(责编:徐祥丽、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