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德宣布开展联合研制新型战机等防务合作

2017年07月14日08:4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法国和德国13日在巴黎宣布一系列加强以防务领域为主的合作内容。两国决定联合研制未来新型战机和下一代直升机、坦克等武器装备。

13日上午,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在爱丽舍宫共同主持两国联合内阁会议。双方重申了制定欧洲共同防务政策的意愿,并签署一系列对欧盟其它成员国开放的协议。

法德两国计划共同开发研制欧洲未来的战斗机型以及下一代“虎式”武装直升机、作战坦克、火炮系统、无人机等武器装备,并将启动一项战术地空导弹的联合项目。

法国和德国还呼吁欧盟在海上巡逻和网络指挥系统方面展开合作。两国强调,应将欧盟委员会提出的“欧洲防务行动计划”和设立欧洲防务基金作为防务合作的基础。

除防务合作外,法德还宣布了其他领域的合作计划。马克龙在会后的联合记者会上表示,今年年底之前,双方将就欧元区和欧洲的进一步整合提出共同倡议及其行动路线图。

根据会后发表的公报,双方计划在微电子、数码科技、生物科技、生态环保等领域加强投资和联合研发。两国还准备在今年年底推出一项文化和学术交流项目。

此外,两国政府当天还正式启动旨在资助非洲萨赫勒地区发展的“萨赫勒联盟计划”,为受惠国家在教育培训、农业生产、司法治理和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提供支持和援助。

萨赫勒地区是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一个横跨塞内加尔、毛里塔尼亚、马里、布基纳法索、尼日尔等国的区域。目前,法国在该地区保持大约4000人规模的驻军,执行代号为“新月形沙丘”的反恐行动。(记者 龙剑武)

(责编:陈彦彦(实习)、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