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红豆集团负责人谈“走出去”: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并重

2017年07月13日19:0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红豆集团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江苏太湖柬埔寨国际经济合作区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戴月娥发言。 CCG供图
红豆集团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江苏太湖柬埔寨国际经济合作区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戴月娥发言。 CCG供图

人民网北京7月13日电(覃博雅 杜雨思 陈月柳)由国务院参事室主办,全球化智库(CCG)承办的“中国企业走出去50人论坛”2017年会13日在北京举行。红豆集团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江苏太湖柬埔寨国际经济合作区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戴月娥在介绍自身企业“走出去”的经验时表示,秉着合作共赢的心态,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并重,方能顺利在当地扎根。

戴月蛾介绍,柬埔寨西哈努克经济特区是我们红豆集团指导联合中柬两国民营企业在柬埔寨西哈努克省设立国家级境外经济合作区域,总面积11.13平方公里,属于“一带一路”标志性项目,通过10年的开发已形成一个驻有109家国际性企业的国际化工业园区。她指出,园区的蓬勃生机依靠以下四点:

首先依靠合作共赢的心态,无论是物流设置还是人才培训,都均衡了股东、员工、中方、合作伙伴、当地政府、环境、社区多方面的利益。尤其是引进了柬埔寨政府的一站式服务,为中企“走进来”减少了注册和进出口的时间。

其次,开发过程当中注重保护生态环境。建设柬埔寨最高标准的污水处理厂,并限制污染企业入驻。

再次,引导企业合规经营,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园区聘请本土律师作为法律顾问,并邀请当地税务部门和银行专家给入驻中企讲解当地政策,避免不必要的弯路。

最重要的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造福当地百姓。园区第一年就捐赠25.4万美金进行当地学校的修建,并向当地灾民捐赠大米和饮用水等慈善事业。与此同时,鼓励员工对贫困学生“一对一”帮扶,也稳定了今后当地雇员的来源。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