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国敦促日本履行承诺介绍工业革命遗产强掳劳工史

2017年07月13日14:3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韩国外交部7月13日发布消息称,在最近举行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大会上,韩方敦促日本履行介绍工业革命遗产强掳劳工历史的承诺,日方表示将采取合适的措施。

据韩联社7月13日报道,2-14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第41届世界遗产大会在波兰召开。韩国外交部介绍,韩方在会上敦促日本践约,21个会员国中有12个国家对此表示支持或赞同。日本代表回应,日本政府尊重第39届世界遗产大会的建议事项,为了在12月1日前提交进展报告,日本将履行设置查询中心等采取合适措施的相关承诺。

2015年7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在德国召开第39届世界遗产大会,决定将日本“明治工业革命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明治工业革命遗产”共23处设施中有7处涉及日本强征5.8万余名朝鲜(处于日本殖民统治下的半岛)劳工的历史。日本政府承诺将努力向世人介绍包括朝鲜劳工被强征等各设施的全部历史事实,但尚未采取具体行动。日本政府须在2017年12月1日前向世界遗产中心报告承诺履行情况。(实习记者 李婷婷)

(责编:陈彦彦(实习)、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