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力求收支平衡 法中央政府各部拟节省45亿欧元

2017年07月13日11:2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欧洲时报》报道,11日,法国政府结束预算方面的悬念,列出了各部预定节约的金额,仅中央政府各部将节省45亿欧元,目标是2017年把法国公共赤字抑制在相当于国民生产总值3%的水平。

公共账务部长达马南在《巴黎人报》的一篇采访文章中宣布:政府的预算案中将不会刨减最起码的社会补助金,目前阶段也不会取消公务员的岗位,主要将“在政府各部节省开支”,“仅在中央政府这一级的预算中”将节省45亿欧元。

达马南强调:“不会让地方行政单位与社会保险机构为减赤再做贡献”,他重申菲利普总理的承诺:不增税而使得2017年的预算实现收支平衡。

赤字控制在3%大关以下

法国政府承诺,2017年把法国公共赤字降到占国民生产总值3%的大关以下,这是10年来的首次。但根据审计院6月底的审计报告,由于欠缺“强而有力的重振措施”,2017年法国的公共赤字失控,应占国民生产总值的3.2%,因此在2017年的国家预算中还欠缺40亿至50亿欧元。

达马南指出:为了让预算遵守欧盟的限制标准,将对政府各部机构所有的开支仔细审核,譬如对一个部的所有的车辆的管理进行审核。他强调将与所有的部长就有关措施进行协商。

公共账务部长列出了考虑要求各部节约的开支:经济部节约2.68亿欧元(此前为1.2亿欧元)。外交部节约2.82亿欧元(其中一半来自减少发展方面的公共援助)。交通部节约2.60亿欧元(将重新审核所有的大型工程计划)。

国防部的预算不会被大幅削砍,但必须遵守国会已经通过的经费预算(预定削减8.5亿欧元开支)。内政部必须节约5.26亿欧元,不裁员。司法部应节约1.6亿欧元。

削减培训和住房扶助资金

国民教育部不取消任何教师岗位,但必须节约7500万欧元,也必须在对残疾儿童的学校生活助理员提供协助项目上遵守承诺,另外在人员编制方面将根据承诺于年底以前减少扶助型合同。

达马南保证从明年起进一步“实行结构性的改革”。他说:“培训与协助就业的政策、住房问题等,所有涉及公共政策的主题都应重新思考,为了减少开支。”

菲利普总理在其施政纲领中承诺2018年法国不算通货膨胀的公共开支将保持稳定。

据专家估计,这表示将节约将近200亿欧元,这是此前从未有过的水平。但鉴于政府近日的减税声明,开支可能上涨。

总理府7月10日证实:马克龙承诺的两大税务措施,取消居住税和巨富税(ISF)削减为“房地产财富税”(IFI)措施,将于2018年而不是2019年实行。

马克龙在其竞选承诺中曾提到2018年把法国公共赤字降到2.8%。政府当天应把政府的多年预算的一份大纲交给国会财政委员会。

(责编:陈彦彦(实习)、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