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苏丹决定暂停与美国有关解除制裁的谈判

2017年07月13日11:2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苏丹总统巴希尔12日宣布,决定暂停与美方有关就解除制裁的谈判工作,直至今年10月12日。

  巴希尔上述宣布是对美方的回应。美国国务院11日宣布,尽管苏丹政府在许多方面取得显著进展,但美国政府仍将推迟三个月作出是否正式解除对苏丹部分经济制裁的决定。

  据当地媒体报道,苏丹外长易卜拉欣·甘杜尔当天也对美方的推迟决定表示遗憾。他说:“我们没有看到美方对于此次延长不合理制裁的任何理由,我们仍然期待着美方能解除这些针对苏丹的制裁。”

  今年1月13日,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发布政令说,未来半年内,如果苏丹在反恐、停止在达尔富尔敌对冲突行为,以及改善人道主义等方面继续取得进展,美国将在7月12日正式撤销包括贸易禁运在内的部分制裁。

  美国1993年将苏丹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1996年开始对苏丹实施制裁。“9·11”事件后,苏丹政府谋求改善两国关系,但美国坚持把改善关系同苏丹落实北南《全面和平协议》及解决达尔富尔问题挂钩。(记者马意翀 李紫恒)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