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自民党前总务会长率8名女议员访华 同刘延东举行会晤

2017年07月13日11:1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日本共同社7月13日报道称,正在北京访问的日本自民党前总务会长野田圣子12日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举行会谈,双方一致同意为构筑面向未来的中日关系,努力促进青少年等民间交流。双方还商定在环境、科技等领域深化合作。

报道称,刘延东在会谈中对野田一行的访华表示欢迎,她希望日方与中方广泛开展交流,为中日关系的正常发展而努力。她还呼吁在气候变化及反恐等领域开展合作。野田表示“希望以女性之力走近外交”。

野田此次率自民、公明两党8名女议员访问中国,将围绕中日关系与中国共产党相关人士交换意见。12日她还会晤了中日友好协会会长、前国务委员唐家璇,就“一带一路”倡议中的中日合作进行了讨论。访问行程将在13日结束。

(责编:陈彦彦(实习)、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