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欧盟与西巴尔干地区峰会聚焦区域经济发展

2017年07月13日10:5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欧盟与西巴尔干地区峰会12日在意大利北部港口城市里雅斯特举行,会议重点关注地区经济发展及西巴尔干国家入盟等问题。

据意大利媒体报道,会议期间,欧盟方面宣布将为促进西巴尔干地区经济发展注入新资金。西巴尔干地区国家则签署了整合地区交通网络的条约,并通过了一项建立区域经济合作区的计划。促合作、谋发展是该地区国家的共同诉求。

在西巴尔干国家入盟问题上,欧盟表示仍将努力维持既定的扩员计划,但目前欧盟自身面临重重发展难题,英国“脱欧”和外来移民问题亟待妥善解决。

与会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天说,西巴尔干地区的安全稳定与欧盟息息相关。欧盟不仅仅是经济联盟,应共同面对所有挑战。

西巴尔干地区包括克罗地亚、塞尔维亚、波黑、阿尔巴尼亚、黑山和马其顿等国家。2013年克罗地亚成为第一个加入欧盟的西巴尔干国家,从此开启西巴尔干国家入盟进程。(记者 李洁)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