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联邦大陪审团决定起诉章莹颖案嫌疑人

2017年07月13日08:5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美国司法部12日发表声明说,美国伊利诺伊州一个联邦大陪审团当天决定起诉绑架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的嫌疑人布伦特·克里斯滕森,原定14日进行的预审取消。

声明说,如果克里斯滕森最终被判绑架罪名成立,面临的最高刑罚将是终身监禁。

这一起诉是由检察官帕特里克·汉森和美国联邦调查局探员肖恩·考克斯共同宣布的。克里斯滕森的出庭日期将由法院另行通知。

根据检方的起诉书,克里斯滕森在6月9日绑架和拘禁了章莹颖,在此过程中使用一部摩托罗拉手机和一辆黑色土星轿车作为犯罪工具。

起诉书说,基于在法庭上已经提供的证据和文件,以及在调查过程中尚未披露的一些证据,负责调查此案的联邦调查局和警方认为章莹颖已经遇害。联邦调查局、伊利诺伊大学警察局以及伊利诺伊州警察局正继续调查这一案件。

美国联邦调查局6月30日逮捕克里斯滕森,指控他涉嫌绑架章莹颖。7月5日,美国伊利诺伊州中部地区联邦法院法官埃里克·朗拒绝克里斯滕森的保释申请,并宣布将于7月14日进行预审以决定是否起诉克里斯滕森。

现年26岁的章莹颖今年4月前往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尚佩恩分校学习。当地时间6月9日14时左右,她在坐上一辆黑色轿车后失踪。美国联邦调查局将这一事件定性为绑架案。(记者汪平 徐静)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