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镜头下的中国与俄罗斯”摄影竞赛颁奖

2017年07月12日04:4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莫斯科7月11日电  (记者曲颂)由人民网和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旗下卫星中文网共同举办的网络摄影竞赛“镜头下的中国与俄罗斯”圆满结束,于7月11日在今日俄罗斯通讯社举行视频连线颁奖仪式。

  “镜头下的中国与俄罗斯”网络摄影竞赛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倡议的中俄媒体交流年框架下的活动。组委会于3月15日至4月14日期间通过网络向去过俄罗斯的中国人和去过中国的俄罗斯人征集反映两国风貌的作品,经过严格评选,最终共有16名俄罗斯人获得不同等级奖项。

  据组织机构介绍,竞赛吸引了几百名参与者,既包括普通游客又包括专业摄影师,作品不仅表现了摄影者本人对对象国人文景观的观察和理解,也为广大网民认识中国和俄罗斯提供了实例,有助于增进中俄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人民网与今日俄罗斯通讯社自2014年在两国领导人见证下签订合作协议以来,除了新闻互换,还共同举办了“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视频连线、“两场战争,同一胜利”大型图片展和“中俄共同走过的岁月”知识竞赛等一系列活动,在俄罗斯引起积极反响。


  《 人民日报 》( 2017年07月12日 03 版)

(责编:崔东、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