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欧盟若再罚谷歌显示美欧关系恶化加深

2017年07月11日10:3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6月27日,在经历长达七年的调查后,欧盟向谷歌开出创纪录的24.2亿欧元反垄断罚金。不过,这并不是谷歌在欧盟的恶梦终结,谷歌可能迎来欧盟的又一张巨额罚单。据知情人士透露,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正在考虑对谷歌进行第二次巨额罚款。

欧盟已经任命了一个专家小组,对谷歌安卓手机操作系统存在的问题给出第二个意见。如果专家小组与原本团队的结论一致,可能会为欧盟委员会在年底前对谷歌进行处罚铺平道路。这些小组通常由3-4名经验丰富的官员组成。他们用全新的视角检查案件小组的结论,以确保指控站得住脚。目前尚不清楚该小组是否已经开始工作。

2016年4月,在游说组织Fair Search投诉安卓系统后,欧盟委员会指控谷歌让安卓手机操作系统来封锁对手。欧盟竞争管理机构表示,谷歌的策略包括要求智能手机制造商预先安装谷歌搜索和谷歌Chrome浏览器,以换取其他Google应用的访问权限。该公司还被指控向智能手机制造商和移动网络运营商付费,要求它们在设备上只安装谷歌搜索。

为什么欧盟在反垄断问题上对谷歌不依不饶呢?有市场人士分析,除了反垄断的原因外,欧盟与美国针对对方的企业进行惩罚,可能进入一场“暗战”。此前,德意志银行在美国市场已被罚款140亿美元,而苹果则因税务问题在欧盟被罚140亿美元,现在谷歌又在欧盟市场遭受巨额罚款,事实上已经掀起了美欧之间针对对方企业的罚款大战,暗示美欧两国在经贸和政治领域关系恶化加深。

(责编:常红、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