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荷兰第三所孔子学院揭牌

刘芳
2017年07月08日14:5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荷兰第三所孔子学院揭牌

  新华社荷兰马斯特里赫特7月7日电(记者刘芳)荷兰南方应用科技大学孔子学院7日揭牌。这是荷兰第三所孔子学院,由中国东北财经大学与荷兰南方应用科技大学合作共建。

  中国驻荷兰大使吴恳在揭牌仪式上致辞说,继2006年荷兰西部的莱顿大学孔子学院、2011年荷兰北部的格罗宁根孔子学院建院后,南方应用科技大学孔子学院应运而生,为荷兰朋友学习汉语进一步提供便利。相信学院的成立将为荷兰民众特别是青年朋友打开一扇学习中国语言、品味中国文化的大门,培养出更多的中荷“民间友好大使”。

  南方应用科技大学校长范罗斯马勒表示,他所在的大学汉语教学已有30多年历史,多年来一直渴望成立孔子学院。如今该校孔子学院揭牌,终于梦想成真了。

  南方应用科技大学孔子学院荷方院长库斯特尔告诉记者,目前学校只为在校生教授汉语,全校学习汉语的学生约350人。南方应用科技大学所在的荷兰南部地区有很多汉语和中国文化爱好者,该校孔子学院将向当地企业、机构、政府部门敞开大门。

  库斯特尔说:“让这里每一个渴望学习汉语、了解中国的人,都能获得优质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课程,对我们这所孔子学院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

(责编:杜雨思(实习生)、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