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肯合建的经济特区启动建设

卢朵宝 潘思危
2017年07月08日14:4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中肯合建的经济特区启动建设

  新华社内罗毕7月7日电(记者卢朵宝 潘思危)由中国和肯尼亚两国企业合建的珠江经济特区7日在肯西部城市埃尔多雷特举行奠基仪式,这将是肯尼亚首个经济特区。

  肯尼亚副总统鲁托当天在奠基仪式上说,中国改革开放积累了丰富的工业化经验,两国企业合建经济特区,有助于肯尼亚学习、借鉴中国经验,推动肯尼亚工业化进程。

  肯尼亚工业贸易合作部长穆罕默德表示,珠江经济特区将给当地带来大量就业机会,促进埃尔多雷特乃至整个肯尼亚的经济增长。

  珠江经济特区由中国广东新南方集团与肯尼亚非洲经济特区有限公司合作建设,预计投资约20亿美元,一期项目预计两年内完工。

  广东新南方集团总裁朱拉伊说,中国的经济发展道路对肯尼亚有借鉴意义。珠江经济特区将从中国引进先进的工业生产理念,严格筛选入园企业,助力肯尼亚实现可持续发展。

  按照规划,珠江经济特区将重点发展农产品加工、高新技术、家具、轻纺、机械、建筑等产业集群,带动中国企业走进肯尼亚投资建厂。项目建成后,预计可提供4万个直接就业岗位和15万个间接就业岗位。

(责编:杜雨思(实习生)、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