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韩防长就朝鲜试射弹道导弹电话协商

2017年07月07日11:0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6日与韩国国防部长官韩民求通电话,就朝鲜4日试射洲际弹道导弹一事进行协商。马蒂斯重申美方对美韩同盟的坚定承诺,以及包含美国所有手段在内的“延伸威慑”承诺。

  五角大楼发言人达娜·怀特在声明中称,马蒂斯当天与韩民求通电话讨论了朝鲜于4日试射洲际弹道导弹一事。马蒂斯和韩民求皆强烈谴责朝鲜的导弹试射行为,双方都认为这种挑衅行为威胁该地区和国际社会的安全与稳定。

  马蒂斯重申了美方对美韩同盟的坚定承诺,以及包含美国所有手段在内的“延伸威慑”承诺。马蒂斯和韩民求同意将继续就应对朝鲜威胁一事保持密切磋商与协调。

  5日晚间,马蒂斯也与日本防卫大臣稻田朋美就朝鲜试射洲际导弹一事进行了电话协商。马蒂斯强调了美国将坚定防卫日本的承诺,以及将向日本提供包含所有手段在内的“延伸威慑”。

  当地时间6日晚间,美国总统特朗普与韩国总统文在寅、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德国汉堡共同出席了“东北亚安全晚宴”。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