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成功经验为促进国际农业合作提供智慧和力量

2017年07月07日10:5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7月6日,由联合国经济与社会部、中华能源基金会和深圳大生农业集团共同主办的“农业可持续发展论坛”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图为参会的主要代表。(殷淼 摄)
7月6日,由联合国经济与社会部、中华能源基金会和深圳大生农业集团共同主办的“农业可持续发展论坛”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图为参会的主要代表。(殷淼 摄)

人民网联合国7月7日电(记者 殷淼)由联合国经济与社会部、中华能源基金会和深圳大生农业集团共同主办的“农业可持续发展论坛”6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毛里求斯常驻联合国代表昆朱尔大使、联合国经社部负责经济发展事务的助理秘书长莱尼·蒙蒂尔、中华能源基金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何志平,以及深圳大生农业集团董事会主席兰华升等约150人出席。

毛里求斯常驻联合国代表昆朱尔大使在致辞时说,2015年9月,联合国一致通过了《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把消除饥饿、实现粮食安全、增加营养和促进可持续农业发展作为未来可持续发展的目标,这些目标无论以什么标准来衡量都不是小目标。他强调,如果可持续农业没有以增强生产与合理使用资源两项并举的措施,要完成消除饥饿的目标是不可能的实现的,而水资源则是任何农业生产体系的关键。

联合国经社部助理秘书长莱尼·蒙蒂尔表示,联合国不仅把2030年设定为消除饥饿及各种形式营养不良的一年,同时也是致力于为全球提供安全、营养和充足粮食的一年。人类生活在一个全球化的时代,只有合作才能应对共同的挑战。战胜疾病、自然灾害等全球性困难需要国际社会有一个可持续的粮食生产体系。

“中国用占世界耕地面积7%的土地养活了占世界22%的人口,让7亿人口摆脱了贫困。”中华能源基金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何志平说,中国过去30年在减贫和消除饥饿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而旨在推动国际社会在农业、科技、经济发展和全球治理等领域进一步合作的“一带一路”中国倡议将极大促进中国与中小发展中在农业领域的交流,通过推广农业技术和成功经验以增强农业生产率和粮食安全,并最终实现经济的全面发展。

深圳大生农业集团董事会主席兰华升说,作为一家民营农业企业,秉持“实现农业的高效、安全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他表示,希望能在农业可持续发展问题上展开更多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并且贡献出中国的智慧和力量。他说,这完全符合《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是在推动落实第二项目标“消除饥饿、实现粮食安全、改善营养状况和促进可持续农业”上采取的具体行动。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论坛旨在促进全球农业可持续发展,通过邀请中美农业领域的专家和学者与会,就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第二项目标所面临的挑战、中美在推动可持续发展农业方面的成功经验、现代农业科技与粮食安全,以及“一带一路”与国际农业合作等议题进行讨论。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