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李在镕行贿案:朴槿惠前幕僚笔记不能作直接证据

2017年07月07日10: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韩国《亚洲经济》报道,本月5日和6日,韩国法院对有关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向前总统朴槿惠的行贿嫌疑进行庭审。法庭方面表示,前青瓦台政策调整首秘安钟范的工作笔记不能作为直接证据被采纳。

据媒体此前报道,安钟范就任政策调整秘书期间,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中记录了当时朴槿惠与李在镕之间政商勾结的关键文字。

法院表示,笔记本里虽然记录了朴槿惠和李在镕曾有过单独谈话,但只能作为李在镕行贿嫌疑提供间接证据,不能被征引为确凿证物。

报道指出,曾担任朴槿惠政府时期青瓦台政策调整首席秘书官的安钟范在辅佐朴槿惠期间,在自己的随身工作笔记本当中记录了总统下达的工作指示以及与总统的通话内容。2015年7月25日以后,安钟范的笔记本中出现了“马术协会”等词语。

此前,法院在审理崔顺实和安钟范向财团前行索取贿赂有关嫌疑的庭审过程中,安钟范的工作笔记也仅是作为非直接证据被法院采纳。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