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老两国开展珍稀濒危物种跨境同步调查 

2017年07月06日16:3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中老跨境生物多样性联合保护区域野外监测技术与野生动物保护主题分享暨珍稀濒危物种调查培训班”近日在老挝丰沙里结束野外实践,标志中老两国启动以亚洲象、印支虎为代表的珍稀濒危物种跨境同步调查。

云南省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介绍,10名来自老挝南塔省、丰沙里省及25名西双版纳的自然保护部门人员参加了培训。学员们在6天内系统学习了“野外监测方法”“红外相机安装技巧”“野外巡护与社区保护”等知识,参加了丰沙里省红外相机的野外安装实践活动。与此同时,我境内相关区域也安装了红外相机。下一步,双方将开展联合巡护,共享收集的数据信息。

为确保调查工作顺利进行,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中国猫科联盟和澜沧江-山水项目,向老挝丰沙里省农林厅和南塔省农林厅楠木哈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捐赠了50台红外监测相机。

此活动得到亚欧林业示范项目——老挝北部森林可持续经营项目支持,由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和保护区科学研究所承办。培训旨在确保中老跨境生物多样性联合保护区域以亚洲象、印支虎为代表的珍稀濒危物种野外调查工作顺利开展,方法同步同效,最终实现调查信息和成果共享的目标。(记者姚兵)

(责编:陈月柳 (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