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意大利政府称促就业是国家工作重点 

2017年07月06日13:2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意大利经济财政部长帕多安5日表示,意大利经济复苏高于历史平均水平,目前就业是国家的重点工作,尤其是年轻人就业问题。

据当地媒体报道,帕多安当天表示,经济发展前景呈积极态势,影响经济稳定的银行问题也已度过了最糟糕的阶段,影响经济发展的障碍已经被扫除。

意大利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的5月份数据显示,意大利失业率约为11.3%,环比上升0.2个百分点,但同比下降0.3个百分点。意大利国家统计局称,5月份有超过29万人处于失业状态,其中,15至24岁的年轻劳动人口失业率高达37%。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近期将意大利经济2017的增长预测从此前的0.8%上调至1.3%。这显示IMF对意大利经济发展前景的预期良好。(记者李洁)

(责编:陈月柳 (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