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比利时警方抓获4名恐怖嫌犯

2017年07月05日21:1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比利时联邦检察院5日发表公报说,比利时警方4日晚在布鲁塞尔市安德莱赫特区展开反恐搜捕行动,抓获4人并搜缴一批武器。

据悉,这4名嫌犯被怀疑与比利时一个名为“神风车手”的摩托车队“有着直接联系”。车队成员大多来自北非地区,被认为与圣战组织有关。

比利时检方的公报说,这一搜捕行动与2015年的巴黎恐怖袭击、2016年布鲁塞尔系列恐怖袭击,以及今年6月20日布鲁塞尔中央火车站的恐怖袭击事件之间没有任何关系。

另据消息人士透露,法国和比利时警方5日采取联合反恐行动,在法国里尔市郊逮捕了一名疑似“采取暴力行动”的42岁男子。据悉,这名男子也与“神风车手”摩托车队有联系。

2015年12月,比利时警方曾逮捕两名企图制造恐怖袭击的“神风车手”成员,并取消了原定的新年焰火庆祝活动。(记者潘革平)

(责编:王欲然、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