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332家公共机关本月起将全面实施“盲眼选拔”

2017年07月05日15:0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雇佣劳动部5日与有关政府部门联合发布“公共机关实施盲眼选拔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并表示332家公共机关将于月内全面实施“盲眼选拔”。

按照该“方案”,公共机关的入职申请书上无学历、出生地、家庭关系、身体状况等内容栏,也禁止应聘者在简历上贴证件照。但若有一定学历及身体条件的限定,可视为例外允许填写。

另外,为了促进招聘更多地方人才,应要求应聘者在简历上填写最终毕业学校所在地(学校名除外)和有关职务的培训、资格证、经验等内容。

经过书面审核、笔试后,考官在面试环节不应向应聘者提问其个人情况,只通过讨论等方式来评估其工作能力。政府决定在招聘有经验的公务员时也采用上述方式。

报道称,韩国政府还计划鼓励民间企业实施“盲眼选拔”,并针对今年有意招工的400家企业进行培训,发放“盲眼选拔”指南。

此外,《关于招聘程序公正化的法律》修订案获得国会通过后,政府将禁止民间企业要求应聘者在简历上填写身体状况、家庭关系、出身地、财产、宗教及结婚与否等个人信息。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