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加拿大总理表示期待欧加自贸协定尽早生效

2017年07月05日08:4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正在爱尔兰访问的加拿大总理特鲁多4日表示,他期待加拿大与欧盟签署的《综合经济与贸易协定》能够尽早生效。

当天,特鲁多与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在会谈中讨论了欧加《综合经济与贸易协定》。在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特鲁多呼吁欧洲人对欧加自贸协定持乐观态度。他说,欧洲人担忧欧加自贸协定会产生负面影响,他对此表示理解。但他认为,欧加自贸协定是一项相当好的、渐进式的自贸协定,将促进大西洋两岸经济增长,并将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特鲁多3日晚抵达都柏林,开始对爱尔兰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特鲁多是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就职以来接待的第一位外国领导人。

瓦拉德卡对欧加自贸协定给予赞扬,承诺要共同推动自由贸易。他说,爱尔兰长期以来从自由贸易中得到的好处远多于失去的。从长远来看,欧加自贸协定对大型跨国公司、中小公司以及普通民众都将带来实惠。

去年10月底,欧盟和加拿大在布鲁塞尔签署《综合经济与贸易协定》。欧盟认为,《综合经济与贸易协定》是欧加签署的最全面和最领先的贸易协定,将提高就业、促进可持续和包容性增长,为双方经济合作开启新时代。《综合经济与贸易协定》签署后将先执行部分内容,可最早于2017年起临时实施关税减免措施,但是协定内容全部生效还有待欧盟成员国议会批准。

欧盟和加拿大于2009年开始进行自贸协定谈判。(记者 熊思浩)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