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柬官方称今年经济总体强劲

2017年07月04日16: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柬埔寨财经部近日发布报告显示,2017年柬经济总体强劲,有望继续保持7%的增长速度,工业预计增长10.7%,继续成为经济增长的第一引擎,其中建筑业呈现收缩化趋势,但制衣业和非制衣业将保持持续强劲增长,被亚洲开发银行赞誉为“亚洲经济新虎”。

该报告称,在目前全球经济仍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包括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经济面临的挑战和增长,但柬经济在中短期内依然能保持调整稳定的增长势头,亚洲开发银行把柬列为亚洲国家经济增长速度最快的国家之一。

世界银行预测,2017、2018年柬经济将增长6.9%,2019年将增长6.7%。其中,受人工成本增长、美元贬值及来自缅甸等邻国低工资国家竞争的影响,今年柬制衣业出口增速将由2016年的12.3%降为8.4%;建筑业的增速将放缓,但农业和旅游业仍将保持稳定增长。

柬财经部报告称,2016年,柬埔寨保持了7%的经济增长速度,之前连续三年没有增长的农业开始复苏,但工业和服务业的增长有所回落。由于气候条件和产品价格的回升,今年农业有良好的成长趋势,预计增速将从2016年的1.8%升至2%。

该报告指出,2017年预计柬国内生产总值(GDP)将达到220亿美元,人均GDP将达到1434美元。

有经济人士分析称,除柬政局稳定外,还主要得益于工业国家高度成长和柬政府推动制衣、轻工业与电子业多样化及提高附加值政策,使2017年柬工业增长预计将达到10.8%。(记者 黄耀辉)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