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马克龙凡尔赛宫发表演讲 承诺今秋解除紧急状态

2017年07月04日10:2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法国当地时间7月3日,法总统马克龙在富丽堂皇的前王宫凡尔赛宫对议会两院发表演说。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7月3日援引法新社报道,马克龙于当地时间7月3日表示,他将在秋季解除自2015年11月实施至今的紧急状态。

马克龙(资料图)

马克龙(资料图)

7月3日,马克龙在巴黎凡尔赛宫向议会两院发表演说时表示,他将藉着在秋季解除紧急状态,恢复法国人民的自由,因为这些自由是坚强的民主政治能够存在的先决条件。

报道称,法国的紧急状态开始实施后已5度延长。马克龙5月当选总统后,于6月提出严厉的新反恐法,目的旨在解除紧急状态。目前的紧急状态将于7月中旬到期,届时马克龙的新中间派政府可望再度延长紧急状态,直至11月1日新法就绪时再解除。新的防恐法将赋予政府更大权力采取行动,保护据信有遭到攻击风险的活动或地点,无需首先取得法院的批准。

2015年11月13日,法国首都巴黎发生“史无前例”的恐怖袭击,上百人遇难。时任总统的奥朗德紧急召开内阁会议,继而宣布法国全国进入紧急状态。(记者 赵怡蓁)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