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打击“黑钱” 印度吊销10万家企业执照

2017年07月04日08:5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1日晚间宣布,在打击“黑钱”和逃税的斗争中,印度当局已经吊销超过10万家企业的营业执照。

  路透社2日援引莫迪的话报道,自去年11月宣布面额500卢比和1000卢比的大额纸币退出流通以来,印度已经调查了超过30万家企业。迄今,已有超过10万家企业由于涉及“黑钱”交易等犯罪活动被吊销营业执照。

  莫迪表示:“这不是一个寻常的决定。”不过,他没有公布这些企业的名单。

  莫迪说,印度政府还将对超过3.7万家“空壳公司”采取打击行动,目前调查已证实它们参与非法交易。“那些劫掠穷人的企业,必须(将非法所得)返还给穷人。”莫迪说。

  莫迪自2014年上台以来为打击“黑钱”出台一系列措施,比如,逃税者将被处以10年监禁。(杨舒怡)【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