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不再高调?英媒:特朗普或于两周内“偷偷”访英

2017年07月03日15:5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美国总统特朗普一向高调,可英国《卫报》7月2日称,他对英国的国事访问或将于未来两周内“偷偷”进行。

报道称,因为英国国内反对特朗普访问的呼声不断,所以原计划于今夏进行的访问已于上个月被迫推迟。现在他两周内“偷偷访问”的消息传出,反对者们表示,将保持“高度警惕”,随时准备对临时组织抗议活动。

下周末特朗普将赴汉堡出席G20领导人峰会,14日他将出席法国国庆日庆祝活动,有消息称,他将于峰会和庆祝活动之间访问英国,而英国为尽量减少抗议活动带来的冲击,只会提前24小时发布此访的确认通知。

今年1月,特朗普刚刚上任一周时,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便前往白宫与其进行会谈,并向对方发出访英邀请。2月,英国政界、商界和活动人士便誓将对特朗普来访举行史上规模最大的抗议活动,甚至还成立了“阻止特朗普联盟”。6月初,英国大选刚过,有消息传出,特朗普向梅表示,想等到英国民众欢迎他到访时再进行访问。

在他将“偷偷访问”的消息传出后,英国反对他来访的人士在推特上提醒粉丝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并随时准备临时抗议。《卫报》专栏作家欧文·琼斯就在推特上写道,“为躲避抗议,唐纳德·特朗普将偷偷访英,如果你准备好临时对他进行抗议的话就请回复”。随后,他收到了数千条回复。

报道还称,特朗普本次欧洲之行还打破此前惯例,将在G20峰会和访英、法、德等传统盟国之前先访问波兰。对此,波兰前总理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指责英国嫉妒。“我们又取得了一项新的胜利,特朗普的访问”,他说,“他国在嫉妒,英国就在因此攻击我们”。(实习编译:曹雳 审稿:王一)

(责编:于明飞(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