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尼泊尔全境近期13人因山体滑坡灾害遇难

2017年07月03日13:3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在今年6月中下旬进入雨季之后,尼泊尔降雨不断。近来,尼泊尔全境已有13人因降雨导致的山体滑坡灾害遇难。

综合尼泊尔当地媒体报道,山体滑坡灾害引发的悲剧发生于卡斯基(Kaski)、帕尔巴特(Parbat)、代勒图姆(Tehrathum)等地区。

仅在7月1日晚间,暴雨引发的山体滑坡就夺去5人的生命,其中帕尔巴特地区的一家三口在睡梦中被掩埋,最后确认遇难。

在著名旅游城市博卡拉,14岁的小男孩谭卡3日早晨在其叔叔家的房子中遭遇泥石流而罹难。

今年6月左右,南亚地区先后进入雨季。今年的雨季已经给南亚诸国带来了不小危害:6月中旬,孟加拉国南部山区因大雨引发的山体滑坡灾害已造成100多人遇难;5月下旬,斯里兰卡遭遇连日暴雨引发洪涝及山体滑坡灾害,导致逾200人遇难。

尼泊尔多山地,因此在雨季时滑坡灾害较易发生,在尼生活、工作及旅游的民众应当注意风险防范。(记者 张晨翼)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