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国际回声

2017年07月03日05: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一带一路”倡议已经成为横贯整个欧亚大陆、连接亚太经济圈和西欧经济圈的重要国际合作框架,这不仅是中国外交的成功,也是亚洲崛起和亚洲时代开启的新标志。

  ——韩国高等教育财团事务总长朴仁国  

  “一带一路”建设,最重要的落实还是要靠企业来完成。我建议中国企业在沿线国家投资时应该更多跟当地政府、企业接触,就投资计划可能面临的障碍和困难,以及双方合作的潜力等,进行更深入的交流。

  ——越南社会科学院翰林院中国研究所原副所长冯氏惠

  对国家和企业来说,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大家都是具有共同利益的。对沿线国家来说,他们具有发展的诉求,对中国来说,我们具有结构性改革和产能合作的诉求。听到很多企业呼吁,中资企业之间不要进行恶性竞争,更希望看到大家培养一种共同走出去的默契,在各类企业之间形成有序的宏观布局与规划。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战略研究室副主任任琳

  “一带一路”是区域的、世界的“一带一路”。各国携手并肩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发展之路才会越走越宽,企业借此东风才会越做越大,沿线国家的发展才会越来越好,广大人民的福祉才会越来越多,互利共赢才能最终实现。

  ——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国际分公司总经理助理索德波

  (本报记者孟祥麟、王海林采访整理)  


  《 人民日报 》( 2017年07月03日 23 版)

(责编:冯人綦、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