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援建的尼泊尔国家武警学院项目工程举行交接仪式

2017年07月01日15:4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由中国援建的尼泊尔国家武警学院项目工程6月30日在尼首都加德满都举行交接仪式,正式移交尼泊尔政府。

在尼内政部长夏尔马等见证下,中国驻尼大使于红与尼内政部秘书雷格米在尼武警总部签署了项目工程交接证书。

交接仪式上,雷格米等尼方代表说,该项目对尼泊尔应对21世纪的威胁、维护国家安全和人民利益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尼泊尔深深感谢无私的中国政府和友好的中国人民。

于红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是尼泊尔最主要的发展合作伙伴之一,中方愿一如既往地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尼灾后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

根据2014年6月两国政府换文规定,由中铁十四局集团承建的尼泊尔国家武警学院项目于2015年4月正式开工。此后,工程虽经历了尼“4·25”大地震、印度禁运等危机的考验,但仍按期保质交付,赢得了尼方的高度赞许。

公开资料表明,该工程占地16.8公顷,由9栋建筑构成,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宿舍楼、食堂、室内外训练场、游泳池等。(记者周盛平)

(责编:陈月柳 (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