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默克尔批“美国优先”政策 G20会上或向特朗普摊牌

2017年07月01日14:4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外媒报道,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向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发出“摊牌”信号,德国承诺在下周举行的20国集团(G20)峰会上,坚守自己在自由贸易、国际合作和巴黎气候变化协定上的立场。

默克尔6月29日在德国议会发表措辞强硬的演讲。她在讲话中,还承诺同法国展开密切合作,聚焦于强化欧盟,尽管面临英国退欧的紧迫问题。

但是,突显欧洲各国在强硬对待特朗普方面,可能难以保持团结的一个迹象是:默克尔后来软化了口气。

在与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和其他欧洲领导人开会后,默克尔在柏林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坚守原则的同时,她也将与美国寻求“共同解决方案”。

然而,默克尔并没有收回她在联邦议院(Bundestag)所说的话,在那个演讲中,她对特朗普的“美国优先”(America First)做法发起明确抨击,称:“如果有谁认为这个世界的问题可以通过保护主义和孤立主义来解决,那这个人显然有一个巨大的误解。”

(责编:江婧婍(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