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驻哈萨克斯坦使馆举行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招待会

2017年06月30日17:1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阿拉木图6月30日电(记者 周翰博)29日,中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在哈首都阿斯塔纳举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招待会。中哈各界代表及各国驻哈使节共200余人出席当天活动。

中国驻哈大使张汉晖在致辞中指出,1997年7月1日,中国政府庄严宣告对香港恢复行使主权,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正式成立,这一历史时刻永远彪炳于中华民族独立自强的发展史册。香港回归祖国后,中国政府奉行“一国两制”基本国策。20年来的事实充分证明,“一国两制”实践在香港取得巨大成功,是解决历史遗留的香港问题的最佳方案,也是香港保持长期繁荣稳定的最佳制度安排。

张汉晖强调,香港发展取得巨大成就依靠的是中国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祖国内地的坚强支持。当前,中国政府正携手各国共建“一带一路”,这为香港实现新的腾飞创造了绝佳机遇。

张汉晖表示,在中哈双方共同努力下,哈萨克斯坦同香港的交流合作日益密切。中国政府将继续大力支持香港扩大对哈合作,促进两国深化战略对接和互利共赢合作,为中哈人民创造更多福祉。

哈副外长卡马尔季诺夫表示,在中国政府正确领导下,香港特别行政区在经济发展、社会民生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香港是哈在亚太地区最重要的商贸伙伴之一。哈方愿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积极发展和深化同香港的友好合作关系,推动哈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责编:覃博雅、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