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奥地利中资企业协会在维也纳成立

2017年06月29日15:3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奥地利中资企业协会成立庆典日前在维也纳隆重举行。奥方表示,成立中资企业协会是双边关系中的里程碑事件,期待与协会开展广泛合作。

中国驻奥地利大使李晓驷、奥地利政府官员及中资企业代表等出席了庆典仪式。

李晓驷说,中国是奥地利的重要贸易伙伴,650多家奥地利企业在中国设立了1200多个项目,投资存量超过20亿美元。迄今共40多家中国企业在奥投资兴业,直接投资额超过5亿美元。中国企业对奥投资连续3年超过1亿美元,去年创下了1.66亿美元的纪录,为奥地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奥方政府官员代表表示,奥中两国各项合作机制运行良好,中国已成为奥地利最受欢迎的合作伙伴之一,是奥地利在亚洲的最大贸易伙伴,吸引了奥在亚洲投资的四分之一,两国合作已经拓宽到包括量子通信等高技术领域的全面合作,投资也从“单行道”转变为双向投资。

奥方表示高度赞赏中国政府推行可持续发展,并愿意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进一步深化互利共赢合作。(记者 王腾飞)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