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委内瑞拉选委会主席说将确保制宪大会选举顺利进行

2017年06月29日15:3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委内瑞拉国家选举委员会主席卢塞纳28日表示,将全力保障7月30日制宪大会代表选举的顺利进行。

卢塞纳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一些人正在威胁委内瑞拉人民,恐吓他们不要参加即将举行的制宪大会代表选举投票,她对此表示担心。

“我们正采取一切措施确保人民安全地参加7月30日的选举投票。行政、公民权力和司法部门都将支持国家选举委员会,保障制宪大会进程顺利实施。”卢塞纳说。

卢塞纳对近日有人驾驶直升机袭击最高法院大楼的行为予以强烈谴责,并提议在投票当天把安全保障距离从100米提高到500米。

今年5月1日,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宣布启动制宪大会重制宪法,以促进国内各派对话、维护国家稳定、解决国内的政治危机。6月4日,马杜罗发表电视讲话,呼吁委内瑞拉人民积极参加制宪大会选举,通过制宪大会决定国家命运。

制宪大会将由545名成员组成,其中364人将以地区为单位产生,另外181人将从不同行业和社会背景的人群中选出。(记者 李文清)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