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不堪难民登陆压力 意大利向欧盟发出抗议

2017年06月29日13:4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意大利政府28日就日渐严峻的难民问题向欧盟正式抗议,表示如现有状况得不到有效遏制,将禁止外国船只停靠意大利港口。

据安莎社报道,近1.2万名难民在过去48小时内乘船登陆意大利,意大利政府28日授权其驻欧盟大使毛里齐奥·马萨里向欧盟正式提出抗议。

意大利政府称,所有救援难民的船只全部停靠意大利港口对当地社会造成“不可持续”且“近乎极限”的影响。现有状况是不可持续的,如不能得到有效改善,意方将不得不禁止外国船只靠岸。

意大利政府表示,意大利将继续开展海上人道救援,但接收难民的负担不能都给意大利。救援与接收难民不可分割,欧盟不应仅考虑救援。

据悉,意大利是今年大部分非洲难民到达欧洲海岸的主要地点,从利比亚海岸获救的人多被带到意大利。目前,意邻国已关闭边界,试图阻止移民北上,波兰和匈牙利也拒绝接收更多来自意大利和希腊的难民。

据媒体报道,由于气候适宜,夏季通常是难民通过海路抵达意大利的高峰期。自今年1月以来,已有73300多名难民在意大利登陆,比去年同期增加了约14%。(记者 李洁)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