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传统打折季光环失色 或将做出调整

2017年06月29日13:4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法国大部分地区28日迎来今夏打折季。民意调查显示,今年只有不到六成消费者有意参与打折季,远低于去年水平。法国政府表示将与业内人士共同协商,对传统打折季进行优化调整。

据悉,今夏打折季将持续6周,至8月8日结束。但根据舆观调查公司近日调查结果,仅有56%的法国民众有打折季购物计划,而去年这一数字超过80%。Ifop民意调查公司民调结果显示,法国人为今夏打折季准备的预算为人均189欧元(约合1462元人民币),与去年176欧元(约合1361元人民币)相比小幅上涨。

业内人士分析,现在常年都有网络购物折扣及品牌商家的自主打折,导致民众对传统打折季的热度有所减退,且目前打折季持续时间过长,加之时间安排有不合理之处,不足以刺激消费者。

法国经济部长布鲁诺·勒梅尔当天表示,将在今夏打折季结束后与业内人士进行商讨,以优化传统打折季安排,尤其是打折季时间安排,目前传统打折季“并非最佳时段”。他认为,可缩短打折季时长,并表示冬季打折季开始时间过晚,可提前至1月初。

法国打折促销的做法最早可追溯至1830年,1906年出现有关立法。最初,打折商品一般为即将过季的商品,但后来为提高销量,许多新品也加入打折活动,打折季因而成为法国人消费购物的黄金期。(记者 张曼)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