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帕丁顿熊”之父去世

2017年06月29日13:3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英国儿童文学作家、“帕丁顿熊”的创作者迈克尔·邦德27日因病去世,享年91岁。

邦德的出版商哈珀柯林斯公司28日发表声明说,邦德患病时间不长,在家中去世,生前有妻子和孩子陪伴。

邦德1926年出生在英格兰伯克郡,曾在英国广播公司工作。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他服役于英国皇家空军,在埃及首都开罗驻守时开始写作。1956年圣诞节前夜,在下班回家路上,他透过一家商店橱窗看到货架上剩下一只孤零零的泰迪熊玩偶,于是把它买回家送给妻子,也由此诞生了帕丁顿熊的故事。

邦德把这只泰迪熊取名为帕丁顿,因为当时他和家人住在伦敦帕丁顿车站附近。借助它带来的灵感,邦德创造出一只头戴红帽子、身穿英式粗呢外套、脚蹬长筒靴、爱吃柑橘酱的经典小熊形象,俘获了无数孩子的心。

1958年,邦德出版第一本儿童文学小说《一只叫帕丁顿的熊》。书中,帕丁顿熊从秘鲁移民到英国,在拥挤的帕丁顿车站迷路,后被好心的布朗一家收留,从此开启一系列温馨的故事。

迄今,帕丁顿熊系列作品在全球被翻译成30多种文字出版,销量超过3500万本。这只可爱小熊的故事还多次被改编为电视剧和电影。

邦德在2014年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曾说,他创造帕丁顿熊原本是“自娱自乐”,他会继续为它写故事,“一直到写不动为止”。

在英国,帕丁顿熊可谓家喻户晓、老少皆知。真人动画电影《帕丁顿熊》的演员休·博纳维尔怀念邦德说:“迈克尔创造了一个热情、乐观的形象,给几代人带来欢乐。”

邦德一生著有100多本书,除《帕丁顿熊》系列外,还包括儿童小说《豚鼠讲故事》系列、《袖子先生》系列等。(记者 张代蕾)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