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将对入境航班执行更严格安检程序

2017年06月29日09: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美国国土安全部28日宣布,美国最早将于今夏对全部赴美的国际航班执行更严格的安全检查程序,以防范恐怖主义威胁。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凯利28日在华盛顿表示,面对新的威胁,各国不能掉以轻心,应该提升全球航空业的安检标准。为此,美国将执行新的安检程序,保护乘客和公众安全,避免遭受恐怖分子的袭击。他表示,大多数航空公司已表态支持安检新规。

一位匿名美国国土安全部官员28日对媒体表示,这一新规涉及全球105个国家的280个机场、180家航空公司以及每日入境美国的约2000架航班。新的安检程序要求机场和航空公司增加对乘客和电子产品的检查力度,增加防爆犬数量,使用更先进的监测设备等。

这名官员表示,新的安检程序最早从今夏开始执行,各航空公司可逐步调整安检程序。该官员强调,如果航空公司不能执行新的安检程序,该航空公司的乘客将无法携带大型电子产品登机,也不能托运。航空公司还可能遭到处罚。

今年3月,美国政府针对10个中东和非洲国家的赴美航班发布大型电子产品禁携令。乘客从埃及、科威特、卡塔尔等国搭乘赴美航班时不能随身携带超过手机大小的电子产品,笔记本电脑等大型电子产品必须托运。这一禁令遭到航空业的反对。

美国国土安全部官员28日表示,新的安检程序实行后,上述禁令将被取消。(记者 刁海洋)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