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同瑞典首相勒文举行会谈

2017年06月28日04:3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6月27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大连国宾馆同来华出席2017年夏季达沃斯论坛的瑞典首相勒文举行会谈。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摄

  本报大连6月27日电  (记者王金海、白阳、杨迅)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7日下午在大连国宾馆同来华出席2017年夏季达沃斯论坛的瑞典首相勒文举行会谈。

  勒文首先对四川山体高位垮塌灾害造成人员伤亡表示慰问。李克强感谢瑞方慰问,表示中方正在尽全力搜救失联人员,并抓紧做好后续救灾工作。

  李克强表示,瑞典是第一个同新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两国关系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中方愿同瑞方一道,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包容互鉴的交往原则,弘扬传统友好,扩大共同利益,以更多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造福两国人民。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瑞方对接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创新合作,深化传统领域合作,拓展新兴领域合作,探讨共同开拓第三方市场合作,更好实现互利共赢。扩大文化教育交流和旅游合作,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和友谊。密切在国际事务中的沟通协调,推动国际社会切实遵守《联合国宪章》等一系列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进一步完善国际治理体系,共同维护世界和平稳定。

  李克强强调,瑞典是中国在欧洲,特别是北欧的重要合作伙伴。希望瑞典发挥积极作用,促进中国—欧盟、中国—北欧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勒文表示,瑞方对瑞中关系的良好发展现状感到满意,高度赞赏中方在国际事务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瑞方愿同中方进一步拓展双边务实合作,加强多边事务沟通协调,推动瑞中关系与合作取得更大发展。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会谈后,李克强和勒文共同见证了双方质检、海关领域多份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国务委员杨晶参加会谈。


  《 人民日报 》( 2017年06月28日 03 版)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