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巴西大使馆举行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招待会

2017年06月28日19:0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巴西利亚6月27日电(记者 范剑青) 6月27日,中国驻巴西大使馆隆重举行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招待会。巴西众议长马亚、外交部副部长科增代、前众议长雷贝洛、联邦副总检察长阿尔梅达等政要,各国驻巴西使节以及旅巴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中外媒体记者代表等300多人出席。招待会现场还布置了香港回归20周年图片展。

中国驻巴西大使李金章致辞时向来宾介绍了香港回归20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他说,20年来,“一国两制”的实践更加成熟并取得巨大成功。“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和香港特区基本法不断得到全面准确贯彻,维护了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和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香港民主政治不断发展,港人的权利与自由前所未有地拓展。

他还指出,20年的实践证明,“一国两制”是香港回归后保持长期繁荣稳定的最佳制度安排,同时也为国际社会通过和平谈判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创造了非凡的典范。相信在“一国两制”成功实践的指引下,香港的发展将再创辉煌,“东方之珠”将更加璀璨耀眼。

(责编:徐祥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