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援建白俄罗斯社会保障房助力当地发展

2017年06月28日09:4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中国援建白俄罗斯莫吉廖夫州的社会保障房一期工程三栋住宅楼27日正式竣工并交付白方使用。

莫吉廖夫州社会保障房一期工程三栋住宅楼分别位于该州莫吉廖夫市、博布鲁伊斯克市和奥西波夫市,共有372套经济型住房。项目于2016年8月正式开工。目前,三栋住宅楼均已完成室内外装修,相关水电及采暖燃气系统、消防系统和电梯等都已安装完毕。交付白方后,这些保障房将提供给当地低保家庭和多子女家庭居住。

这批保障房是中国援白社会保障住房项目施工任务的一部分,由中国能源建设集团下属天津电力建设有限公司承建。

莫吉廖夫州执委会副主席安德烈·孔采维奇在保障房竣工仪式上说,保障房项目的落实得益于中方提供的经济技术援助,希望将来该州与中国在建筑及其他各领域的合作能够继续发展。

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杨修敏介绍说,中国援建白方社会保障房一期工程共有18栋住宅楼,分布在白各个地区。根据中白两国达成的共识,中国援建白方第二期22栋保障房项目即将开工,目前双方正在为第三期保障房援建项目做相关准备工作。他说:“中国援建白社会保障房项目是中白两国友谊的象征,中国政府和人民会继续不断努力发展两国友好关系。” (记者魏忠杰李佳)

(责编:陈月柳 (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