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最大航母出海试航 耗资数十亿英镑

2017年06月27日09:5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BBC报道,英国皇家海军最新建成的"伊丽莎白女王号"(HMS Queen Elizabeth)航空母舰6月26日晚首次驶离母港开始试航。这艘航母是英国皇家海军在建的两艘大型航母中的一艘,它是在苏格兰法夫的罗塞斯船坞下水的。

这艘海上"巨无霸"也是英国皇家海军迄今为止最大的战舰,耗资数十亿英镑,仅它的战机飞行甲板就有三个足球场那么大。这艘航母服役后,将载员1000人、并能搭载40架战机。

这艘重达65000吨航母的横空出世对于英国皇家海军而言可谓意义重大。自"皇家方舟号"航母在2010年报废后,这是英国皇家海军建造的首艘航母。为了能把这个"海上巨无霸"顺利拖出位于罗塞斯的船坞,据信总共需要11艘拖船。由于这艘航母体型庞大,它的尺寸刚刚能通过船坞通道驶入入海口。(老任)

(责编:贾文婷、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