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17“中华文化大乐园”意大利米兰营举行开营仪式

2017年06月27日09:08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中国侨网华裔青少年为观众表演腰鼓

华裔青少年为观众表演腰鼓

6月26日下午,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承办,米兰华侨中文学校协办的“2017中华文化大乐园—意大利米兰营”举行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驻米兰总领事馆领事部主任蔡蕾出席并致辞,米兰当地侨界代表和营员家长代表分别上台发言。参营的华裔青少年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心准备的腰鼓、街舞、合唱、朗诵等节目,来自北京的老师们也表演了民族舞蹈、书法、中华武术等节目,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开营仪式现场

开营仪式现场

主办方和承办方从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中国戏曲学院、首都体育学院、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北京市东城区小学活动课中心、北京市西城区少年宫、北京市西城区青少年美术馆、北京市丰台区少年宫、北京市宣武少年宫、北京市第十五中学邀请了11位优秀才艺教师,他们将在随后的10天里为米兰的华裔青少年讲授中华武术、书法、中国画、京剧、民族舞蹈、民族音乐、传统手工艺等课程,带领300余名营员们近距离地感受中华文化,全面领略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

“中华文化大乐园”是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海外交流协会近年来重点打造的一项旨在增进海外华裔青少年对中华文化的了解,提高他们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的兴趣,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品牌活动。“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根据海外华裔青少年的特点和需要,每年组派优秀才艺教师团“走出去”办营,把武术、书法、国画、戏曲、民族舞蹈、民族音乐、传统手工艺等中华文化精品课程送到海外华裔青少年的家门口,满足他们了解中国历史和文化的需求,推动海外华文教育发展。(北京侨办供稿)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