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84岁银发运动员争霸田径赛场

2017年06月26日17:1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6月25日,由今晚传媒集团《中老年时报》、鹤童老年福利协会主办的第四届老年人奥林匹克运动会田径比赛在南开中学体育场激情开赛,来自全市百余名爱好田径项目的银发运动员齐聚一堂,其中年龄最长者已84岁高龄。

随着正式比赛的发令枪响,田径各项目比赛正式拉开序幕。赛场内银发运动员们挥洒汗水,奋力拼搏。橙红色的跑道上,一位银发长者从远处跑向终点,她正在参加的是1500米长跑项目。虽然她没有惊人的速度,但是1500米全程跑下来,她始终保持着双臂有力地前后摆动,脚步按照呼吸的节奏稳健地踏地迈向前方。“加油!马上就是终点了!”赛场外,大家个个既紧张又兴奋地为她呐喊助威。她就是刚刚参加过第十三届全运会马拉松比赛的84岁的董振敏奶奶。本次大赛她同自己三个女儿同时参赛并纷纷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据悉,本次田径比赛共设置100米,400米,800米,1500米跑,跳远,铅球等多项赛事,经过激烈地角逐,再次为老奥会增添了12块金牌。大赛本着“我参与、我健康、我快乐、我达人”的老奥精神,旨在活跃老化,悠活迎向高龄,给老年朋友们搭建一个展示的平台。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