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从自动贩卖机偷零食 中情局雇员被炒鱿鱼

2017年06月25日11:1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从自动贩卖机偷零食 中情局雇员被炒鱿鱼

  美国“嗡嗡喂”(Buzzfeed)新闻网站22日报道,几名中央情报局承包商雇员因从自动贩卖机偷走价值3000多美元的零食而被炒鱿鱼。

  “嗡嗡喂”新闻网站2015年因有关《信息自由法案》的诉讼获得了一批解密文件,其中2013年10月的一份中情局监察长办公室报告披露,中情局承包商雇员偷窃零食的行为从2012年秋天持续至2013年3月。

  这些承包商雇员的“偷窃计划”是通过一个名为“自由支付”的系统实现的,他们通过电线把中情局办公楼内的自动贩卖机同“自由支付”系统连接起来,然后用没有备案的自由支付卡来买零食,不用花一分钱。

  发现零食被偷后,监察长办公室在时常发生偷窃现象的几个自动贩卖机上安装了摄像头。监控录像显示有多名嫌疑人涉案,这些人员均被证实是承包商雇员。

  调查人员指出,一名承包商雇员利用其掌握的计算机网络知识设计了“自由支付”系统。这名雇员随后也承认,他几次成功“攻击”自动贩卖机后才和其他同事分享这个方法。其他涉案人员中,一名承包商雇员作案时被摄像头拍摄到,被认定为嫌疑人;很快,其他几人也对偷窃行为供认不讳。

  涉案人员都被各自的承包商雇主解雇了,他们交出了中情局徽章,被保安护送离开中情局办公楼。初步估计,这些承包商雇员共从自动贩卖机中偷走价值3314.4美元(约合22677元人民币)的零食。

  监察长办公室将此事移交给负责弗吉尼亚州东区的联邦检察官办公室,但检方拒绝起诉。(包雪琳)【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徐祥丽、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