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倡议下的海外反“独”促统运动暨纪念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座谈会在莫斯科举行

【查看原图】
“一带一路”倡议下的海外反“独”促统运动暨纪念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座谈会在莫斯科举行(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一带一路”倡议下的海外反“独”促统运动暨纪念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座谈会在莫斯科举行(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6月25日08:57

人民网莫斯科6月23日电(记者 屈海齐)当地时间23日下午,由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暨俄罗斯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举办的“一带一路”倡议下的海外反“独”促统运动暨俄罗斯侨界纪念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座谈会在莫斯科隆重举行。中国驻俄罗斯使馆参赞、总领事蒋薇、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秘书长宋为、俄统促会会长虞安林和俄罗斯各侨社负责人以及留学生代表等50余人参加座谈会。

当日座谈会由俄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暨俄华侨华人联合总会秘书长兼常务副会长吴昊主持。中国驻俄罗斯使馆参赞、总领事蒋薇在致辞中表示,每当中国政府和人民需要海外侨界发出呼声的时候,俄罗斯侨胞的声音总是最响亮、最坚定和团结一致的。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17年以来,全体会员为中国的和平统一事业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俄罗斯侨胞在维护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积极推进中国和平统一事业中的决心是坚定的,意志是顽强的,其团结一致的精神在全世界的华人侨胞中位于前列。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秘书长宋为在致辞中首先对旅俄华侨华人和俄罗斯统促会在反“独”促统运动中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在介绍了“一带一路”的最新进展之后,宋为副秘书长就如何在新形势之下做好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他说,一是要深入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共享发展成果;二是要高举爱国主义旗帜,携手铸就“中国梦”和“世界梦”的融通;三是要广泛团结当地华侨华人,大力传播中华文化;四是要积极发挥自身优势,营造有利外部国际环境。

俄统促会会长虞安林表示,香港回归祖国20年,虽也经历了国际经济危机的困扰,却实现了稳步发展,这除了要归功于香港民众自身的努力之外,还要归功于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一国两制”在香港得到很好实施,为和平统一事业树立了榜样。

与会者纷纷表示,座谈会务实有效,为今后一个阶段大家的工作打开思路、指明方向。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王欲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