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亲信干政”主角崔顺实因女儿“走后门”入学获刑三年

2017年06月23日20:5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韩“亲信干政”主角崔顺实因女儿“走后门”入学获刑三年

  新华社首尔6月23日电(记者姚琪琳 耿学鹏)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23日就“亲信干政”核心人物崔顺实的女儿郑某入学韩国名校梨花女子大学舞弊案进行宣判,崔顺实以妨碍公务罪等罪名被判处3年监禁。

  梨花女子大学相关负责人当天也被作出有罪判决,其中梨花女子大学前校长崔京姬被判处2年监禁。

  据韩国媒体报道,法官认为,虽然被告方都否认共谋关系,但证据显示入学舞弊相关事实以及行为得到确认。法官表示,崔顺实的罪行给国民和社会造成了难以估计的冲击,使人们对于机会均等、只要努力就有回报的信念产生怀疑。法官还认为,梨花女子大学入学舞弊案相关被告的罪行造成大学信誉扫地,严重损害了韩国社会的公正性。

  2016年下半年,有韩国媒体披露崔顺实利用特殊影响力,使其女儿郑某作为体育特长生被招入梨花女子大学,引发韩国社会轩然大波。随后,围绕崔顺实和前总统朴槿惠的“亲信干政”丑闻陆续曝光。

  目前,崔顺实涉嫌的其他案件也在审理中。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