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东盟产业合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2017年06月22日20:4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2日电 (记者朱玥颖) 6月22日,中国—东盟产业合作座谈会在京召开。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主持会议,东盟国家驻华使馆商务官员、中国有关行业商协会负责人等出席。

许宁宁指出,提质增效是中国与东盟合作的着力点,做细做实产业合作是实现提质增效的重大举措之一。中国在与东盟开展产业合作的同时,应该考虑到中国、东盟、有关域外主要国家三者之间产业合作的相关性、竞争性和互补性,争取强化互补性,延伸产业链,减少中国-东盟产业合作阻力。

与会者认为,在落实产业合作进程中,加强中国与东盟间综合性产业合作机制十分重要。建立合作机制,有利于双方沟通产业规划和政策,找准合作切入点,推动双方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优化中国与东盟各国的贸易结构,促进双向投资,协助双方重点领域企业参与“ 一带一路 ”尤其是海上丝绸之路建设。

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东盟是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最近一站。今年1—5月,中国与东盟贸易较上年同期增长16.2%,超过同期中国对外贸易平均增速,在中国前三大贸易伙伴(欧盟、美国、东盟)中增速最快。(完)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